校园快讯

校园动态

聚焦“双新”,深研高考——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公开课展示活动

 

  为全面把握高考评价体系的总体特征,深入理解高考的核心功能,准确把握高考的考查内容和考查要求,灵活运用不同类型的试题情境,为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在"双新"背景下更出色地完成高三教学工作,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定于6月21日至7月8日期间举行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公开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第一位展示教师为我校高二年级生物学科朱欢老师。

  朱老师授课的题目是《细胞呼吸原理的应用》,在教学过程中朱老师紧扣新高考、新课程的理念,对知识的剖析层层深入,教学环节和师生互动的设计兼顾各个层次的学生。

  整节课以真实情境贯穿始终,充分关注了生物学科核心素养中生命观念和社会责任理念的渗透。教师通过问题设置引导学生自主建模,随后朱老师对模型进行了逐步拓展,并紧密联系生产生活实际,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引导学生进一步阐释了生命现象和生命活动规律,关注了科学思维的训练和养成。最后,师生一同对2022年我省高考题进行了改编,并对呼吸作用指向的高考题进行了命题预测,师生共研新高考的氛围积极热烈。

  课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

  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

  我校各级领导与学科带头教师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既为我校教师搭建了锻炼成长、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教师们互相启发、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教研长路漫漫,永不止步,我校青年教师一定会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进步。同时也期待后续的11节公开课活动中青年教师们有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