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国际部简介

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国际部简介

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国际部简介

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国际部(以下简称“吉大附中国际部”)成立于2010年,是隶属于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中部的职能及教学部门,是省内最早成立的高中国际部。连续创下100%的升学率,70%的毕业生收到世界TOP50大学的录取!

吉大附中高中国际部的师资

国际部的教师为吉大附中正式教师,拥有在国外优秀大学的留学经历,或国内顶尖985高校的研究生学历,接受学校年级统一的评教监督,并拥有更专业的教师素养及责任感。国际部教师不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全人教育充满理想和热情,并且关爱每个学生,尊重鼓励个性发展。目前留学行业教师年轻化,但吉大附中国际部的老师,是省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多年全日制留学教学及管理经验的年轻的“老”老师。

吉大附中国际部的课程结构

国际部课程为美国大学招生接受度最高的课程设置:会考科目;英文写作、英文口语、英文阅读、英文听力;批判性阅读、文法、分析性写作、数学、物理(SAT课程);大学先修课程(AP微积分、AP物理、AP微观经济学、AP宏观经济学、AP统计学、AP计算机等)和博雅类课程(世界史、美国史、英美概况、日语、法语、防身术、对外汉语、学术口语、大数据案例分析、希腊神话、翻译赏析与实践、时事新闻、电影赏析、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

国际部更注重学生的个体成长及全面发展,希望学生具备西方社会体制下的理性思维、客观判断、契约精神,能够从全球宏观的角度看待历史、从哲学的角度解读生活。


吉大附中国际部的生源要求

进入国际部的学习,需要通过国际部严格的自主招生考试(笔试及英文面试)。对于生源,坚持择优录取,保证为学生营造最佳的学习学术氛围。此外,国际部也将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评价标准之一,更看重学生发展的潜力及可塑性,给予申请者充分的考虑和机会。吉大附中国际部用心挖掘学生潜力,鼓励发挥其优长,帮助学生发现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吉大附中国际部的日常管理

吉大附中国际部由吉大附中统一管理,一切管理要求与高考班一致。缺乏学习自主性的学生,想要在两年半时间取得优异成绩顺利升入大学,绝对离不开监督和指导。吉大附中国际部通过高密度、高强度的教学及课后辅导,每天强制的英文单词背考制度,帮助同学们形成有效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实行剑桥传统的导师制度(tutorial),教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全方位的学习辅导及监督,旨在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的个性化问题。虽然导师制占用大量的教学时间和教学资源,但效果非常好,为后进生的成功升学提供保障。以外,班级禁用手机、建立阅览室图书角的措施,尽力使学生做到心无旁鹜,为其创建舒适的学术氛围。相较于全国国际学校及公立学校国际部,这样的管理最为严格且高效。


吉大附中国际部特色传统

国际部的学生家长高度配合和支持学校工作,与班主任老师密切沟通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情况,配合老师对学生在家学习进行指导和监督。同时,各行各业的精英家长,定期为同学们进行专业领域的学术讲座,对同学们未来的专业职业选择提供专业建议。家长不仅是学生的父母,更是学生的老师。

为了让家长有效地参与孩子的学习和人生规划,国际部定期举办家长学校,向家长们普及留学常识、为他们开设高等学校专业选择、高校排名解读、及英语口语等课程,深得家长欢迎!国际部还定期邀请国内外教育学领域的知名教授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与指导。

每年举办的英语演讲活动中,学生们身着盛装,分享观点,锻炼口语,成长自信;由学生自发组织的“壹计划”慈善项目,旨在鼓励全校学生每周每人捐助一元,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集合众人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吉大一院儿科患者。从该计划实施以来,国际部共筹得善款万余元,全部捐助给定点单位。

随着中国学生及家长对国外高等教育的了解及日益增加的留学需求,吉大附中国际部近年来不断壮大,已成为众多学子发展自我、实现自我的优质平台。

国际部办学宗旨

矢志培养中英兼擅、学思敏捷、品性善良、具备良好艺体素养及放眼世界的新一代领袖。他们的毕业生将凭借良好的学识修养服务祖国与世界,促进变革,开创未来。

Vis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Division

The International Division is committed to cultivating new generation of leaders who are bi-literate, intellectually active, academically versatile, socially caring and globally responsible. Their graduates will be well-educated to serve the people within their borders and across the world at large, thereby driving changes for the future.


国际部的教师

吉大附中国际部的教师不单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对全人教育充满理想和热情,并且关爱每个学生、尊重他们的个性,同时不断进修以提高专业素养,传知识,聚才俊。

Teachers’ qualification

Teachers of the International Division possess substantial teaching experience. They are devoted and committed to all-rounded education and respect the learning needs of individual student. Their quest for high-quality teaching and professionalism is reflected in their continual studies for higher academic qualifications. They enjoy imparting knowledge and connecting people.


国际部的使命

追求卓越 极致修养

新贵人脉 博爱情怀

Miss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Division

In pursuit of Excellence Cultivation of Mind

Circle of New Wealth Esthetic Senti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