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珍存纪念 追光前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大年以赤子之心投身到为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他崇高卓越的贡献精神在吉林大学广大教职员工、教学科研育人实践之中传承发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黄大年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到吉大人的精神血脉之中。

      在这五年光阴里,校工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诗话会”、“文艺汇演”、“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在吉林大学校园内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活动。此举也带动了校内各部门、各基层分工会掀起学习黄大年热潮,让黄大年的故事点点滴滴间植入广大师生员工心里,让更多的人认识黄大年、了解黄大年、感知黄大年,从而争做黄大年。使思想意识层面的提升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质变,让我们逐渐在科研一线、抗疫一线、服务一线又见黄大年式人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致敬黄大年。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之际,校工会制作特辑《珍存纪念 追光前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回顾5年来校工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2018.05.28

举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诗话会。

2020.05.25

“长春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吉林大学地质宫黄大年同志纪念室揭牌。

2020.05.26

举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中国•力量”主题诗话会。

2021.05.25

举办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四周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主题诗话会。

2022.01.08

举办“使命担当”—纪念黄大年同志逝世五周年音乐诗话会。


      一个个纪念日让流动的时光有了航道,让代代吉大儿女有了笃行致远的精神依靠。珍存纪念、追光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